課程資訊
課程名稱
有氧+塑身
Aerobic + Body Sculpting 
開課學期
111-2 
授課對象
體育室  
授課教師
林謙如 
課號
PE2136 
課程識別碼
002 51670 
班次
99 
學分
1.0 
全/半年
半年 
必/選修
必修 
上課時間
星期五3,4(10:20~12:10) 
上課地點
綜館舞蹈室 
備註
請自備乾淨球鞋。
專項運動學群
總人數上限:48人 
 
課程簡介影片
 
核心能力關聯
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
基本素養關聯
課程與基本素養關聯圖
課程大綱
為確保您我的權利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
課程概述

1.本課程屬於挑戰型的體能訓練課程,適合有規律運動習慣、喜歡挑戰自我,提升全方位體能的同學。 2.本課程前半部為戰鬥有氧,綜合拳擊、跆拳道、泰拳等技擊類的精華動作組合,為高衝擊有氧運動,與中高強度的肌力肌耐力體適能運動。 3.本課程後半部為階梯體能訓練課程,藉由階梯為訓練器材,結合核心訓練、下肢上肢混合訓練,再融合肌力與肌耐力的體適能元素,是屬於挑戰類型的體能訓練課程。 

課程目標
1.提升全方位體適能力。 2.學會戰鬥有氧的基本動作與組合動作。 3.學會使用階梯器材操作核心、上肢、下肢肌群的肌力與肌耐力的訓練動作。 4.培養挑戰自我,與堅持到底的運動精神。 5.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,並且學習與運動夥伴共同運動。 
課程要求
請【務必穿著運動服裝、運動鞋】!攜帶水壺及毛巾,替換衣物,並準時上下課。 *重視出席率及課後團體練習。 
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
 
Office Hours
 
指定閱讀
 
參考書目
 
評量方式
(僅供參考)
 
No.
項目
百分比
說明
1. 
出席表現 
30% 
1.全學期全勤者(無遲到、早退、請假記錄者),分數以30分計。 2.學期間參與全校馬拉松者額外加分。 3.因病假、事假請假者,第一次扣學期成績2分,第二次扣學期成績3分;遲到或早退者1次扣1分;缺席者第一次扣10分,第二次扣15分。 4.全學期缺席次數勿超過3次(包含病、事假,公假不在此限),事假請務必於上課時間前告知,病假事後須補看診假單,否則以缺席分數計。 
2. 
課外練習 
10% 
與班上同學定期進行課外小團練,並於每週分享團練心得(因疫情調整為個人訓練) 
3. 
期末測驗-階梯綜合體能訓練 
20% 
階梯綜合體能動作,會有一套指定動作與難度動作,請同學鍊熟,於期末測驗。 
4. 
期中測驗-戰鬥有氧綜合動作 
20% 
上半學期會以戰鬥有氧的教學動作為主,會有一套指定動作,請同學鍊熟,於期中測驗。 
5. 
期末地板體能 
20% 
以學期教授的徒手體能動作擇取10項作為考試動作 
 
針對學生困難提供學生調整方式
 
上課形式
以錄影輔助
作業繳交方式
延長作業繳交期限, 書面報告取代口頭報告
考試形式
延後期末考試日期(時間)
其他
由師生雙方議定
課程進度
週次
日期
單元主題
無資料